第99號爬墻選手

我是你的,只是你的爱与恨同党。

×

过激腐向FanArt site.
二三次双向鸡血。

→企划/原创/各种纸片人。
→EXO/鹿包/各种小爱豆。
(BTS与SVT请戳电脑版链接)

铁甲染锈尘,归路已黄昏——又何妨,青山葬。

个人观感,都是废话。

/

今天去看了《长城》。

故事节奏很着急,并且更偏向美式英雄主义——一个人拯救了一个国家拯救了全世界,还是外国人,甚至有很多东西都是蜻蜓点水过去。

但总的来说题材是很有意思的,如果分成一二三部来分开讲会有更多有趣的地方:

例如非常让我喜爱的诸如无影军——熊虎鹰鹿鹤的各种趣事儿,还有只有一个称谓,详细叙述一定很有意思的将领们;林梅与邵殿帅的师徒情可以写得详细拍得更赚人热泪,观众们从来都不吝于给一些生离死别的亲情与师徒情一些眼泪与掌声;还有到底为什么彭勇这个小兵能在军中来去自如啊XD他和邵殿帅什么关系啊哈哈哈哈哈究竟!

 

总之,希望老谋子可以出一本厚厚的设定集呀:

包括许多里面兵器的设计与附在长城内的构造(我实在对那么多东西如何全部藏在城墙里十分的好奇,还有也对它们详细的运作方法十分的感兴趣,以前玩轩辕剑的时候就对墨家机关这些东西十分喜爱啊);

各军衣服的各种构造以及细节上的梗和设计者们灵感一现的奇思妙想;

三种饕餮(也许不止三种,包括删掉没删掉设定的饕餮们)的原画以及详细职责,还有它们的生理构造(我猜饕餮会被磁石制服是因为他们来自陨石沟通靠电磁波还是什么磁共振);

最后附送时长一百二十分钟的制作花絮就再好不过了!六十分钟拍摄花絮六十分钟设计制作花絮,满足了美术狗设定狗的好奇也满足作为粉的花痴。

哎呀,老谋子可要学学环太嘛!明明是可以发挥得圈一堆粉的题材,天见原创剧本也是打小怪兽的环太平洋,光靠流露出来的设定就固了多少粉w况且整部电影里塞了满满的中国元素XD。

 

要说这个故事最让我不满意的大概就是“饕餮”的形象吧,作为一个中二兮兮的人,觉得饕餮的形象是完全可以交给中国人来设计更中国风的东西。

第一次接触饕餮是天之痕,那时候不会念这两个字,小学二三年级的我索性拆开念“號殄”,天知道我还知道那个是暴殄天物的tian而不是zhen——那时候也看了很多中国古代的神话故事,所以对“四大凶兽”的“四大”非常的印象深刻。

这次有在电影院把片尾也全部看完,不出意料地看到饕餮的形象是交给外国的工作室设计——所以也难怪片中的饕餮会such洋气too小怪兽XD,大概就是普通副本怪级别。

 

次要的也许是回过神来,人BIU地一下就死了。

真的是biu的一下——邵殿帅死的时候我“哈???”地一下,啊怎么就死了,出场牛逼的要死呀!怎么就死了呢(我还满喜欢张涵予的2333虽然当时老不记得名字)!而且在那之前已经看了不少对怂勇便当的剧透,而怂勇也是biu地一下就死了。

怎么说呢,我以为应该会更加地,更加地让人有“我的天哪”的感觉。

很仓促也很让人惊愕。

整部片子喜欢的是高唱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是沿着长城飘然而起的孔明灯河(虽然那时候我第一个反应是魔发奇缘XD);是林梅与威廉说“你我不是一路人”——我一直觉得有种“情怀”是特有的,选择洋哥哥怎么也拍不出来的东西;《长城》有,但是因为选择了一番是外国人更凸显个人而略嫌薄了。

例如彭勇的人物形象很立体,但片中紧凑的节奏拍出来便少了那么些“悲壮”——以至于彭勇的死给我的那种小人物舍身为大义的举措的沉重,甚至还没有鹤军的女战士被饕餮吃掉,那摆在威廉面前一个个带血的铁圈来的令我有代入感的震撼。

但又一想,我觉得也许其实很多的士兵们并没有林梅那种为“家国”的豪情,又也许彭勇的举措便是所谓“胆小者人生中的唯一一次勇敢”,他没听懂威廉说“你会成为勇敢的战士”、“身上有很酷的伤疤”,他或许不是为大义为了家国,而是为了救下自己姓名的威廉,一次反向的报恩——就像《釜山行》的流浪汉一样,不是什么英雄,都是胆小的凡人,而那一刻却成为他人生中最英雄的时刻。

 

其他的大概没啥感想了,一开始看这个片子就是冲着鹿哥去看的w

俊凯弟弟出来的时候我疯狂大笑,就是很好笑!

以及我对口音这种东西是不太有出戏感啦!如果真的要纠结那汴京的人们应当一口大河南腔呀XD完蛋想了想一口河南话的俊凯弟弟更好笑了……

也不觉得有谁演技烂到拖后腿,景甜的打扮非常唐门2333是好看的。

 

以上!

 

评论
热度 ( 15 )

© 第99號爬墻選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