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蛋 / 勋兴+鹿包 - 今天中饭吃什么。(1)

【勋兴/鹿包】今天中饭吃什么。(1)

 

/

 

张艺兴是个正常来说朝九晚五却时不时加班到深夜的社会人士,他公司所在的大厦足有四十余层,内有大大小小三十余间公司;从大厦的旋转门进去,刷卡过大厦的安检闸机,向左是单数楼层的电梯间,向右是双数楼层的电梯间。张艺兴便就职于位于租下了大厦整个23层的某工作室,工作室的工作方向涵盖了包装艺人外形、舞蹈编排与音乐制作。

坐着地铁到地铁站,步行五分钟到了大厦,在楼下的全家买个早餐再刷卡进大厦向左转上楼,张艺兴便是如此每日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生活着。

要说这个大厦除了打着领带身着西服小套装的白领、和诸如张艺兴这类不对着装有严格要求却还是衬衫西裤的工作者以外,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大概就是包下整个大厦32层到34层、需使用双数楼层的电梯才能到达的全国知名的时尚杂志社。在其社工作的当然也包括了签约杂志的模特们,知名的不知名的,上班下班时候俊男美女嬉笑而过带起一阵香风,靴子和高跟鞋在大理石地板上敲击出的步伐声无一不带着宛若在T台上行走的自信。

 

这不今儿张艺兴上班的时候就遇到了杂志社的模特。

杂志社的编辑与模特其实相当好区分:本质上的迷之时尚感是不变的,而编辑们穿着不知后面几个零的定制小套装,从花纹到裁剪都异常讲究,交谈大抵也是各季时尚以及国外的走秀报道;模特们是基本不穿套装的,怎样花枝招展引人目光怎样穿,昨日也许是黑皮衣长筒靴的高冷形象,今天便是清纯小甜甜。

张艺兴有时候想,干时尚这一行原来能赚那么多钱,什么时候自己也要跳槽一番——然而每每坐到他的工作台前,目光触及他的乐器们,什么跳槽的念想便都统统丢到了外太空去。

扯远了。

今儿早上张艺兴依旧乘着地铁到了公司附近的地铁站,依旧走了没几步路就开始掏钱包,顺路拐进了全家要买大口饭团做早餐——今日却很是不巧,货架上孤零零放着最后一个,他哼着歌伸手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有人伸手过来捷足先登。

张艺兴傻了。

他目光一转便落到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身上,那人身材高挑衣着时尚染着银发,还戴着个遮住那巴掌大脸的墨镜,对方对上张艺兴诧异的目光抿了嘴角一下子尴尬万分,两人隔着个墨镜相顾无言——打破尴尬气氛得救于似乎有人招呼墨镜男——喊着类似“勋啊快点总监要生气了”之类的话语,对方便直直弯下了腰冲着张艺兴鞠躬,却没松手放开饭团,转身向着收银台奔去。

“鹿晗哥等我下——”那人如是说,用着与外表不同的软音,他掏钱一拍上柜台还顺手拿了瓶奶茶便一路狂奔,收银员赶紧数了数钱,乐了,嘿,正好。

张艺兴这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常吃的早餐最后一个被拿走的事实,长长的叹了口气。

他一点都不想吃旁边柜子里的面包啊。

 

/

 

在电梯里遇到金珉锡,张艺兴是挺诧异的。

作为造型部的金珉锡比张艺兴年长一岁,职阶却比张艺兴要高上一些——他负责整个造型部的指挥,性格井井有条干净利落,很是得BOSS赏识。他素来是很早便来公司从不迟到,不似张艺兴一般提前十分钟才到公司。

“珉锡哥,这个时间挺少见的啊。”

“诶,艺兴啊,”那人冲着自己笑笑,手上拿着一张通知单,“刚刚下楼去物业那帮BOSS拿了一下新规定。”到了二十多层电梯下了不少人,张艺兴这才得空去看看通知单上的内容,有大厦全线禁烟,禁止把养死的金鱼都冲进公共卫生间里,还有禁止在大厦办公室内吃午餐等。

“啊?那我们要去哪里吃。”张艺兴指着禁止在办公室内吃午餐这条,略是不解。

“说是在大厦三楼集中用餐,便于集中处理食品垃圾。”金珉锡道。

“今天就开始?”

“嗯。”

这倒是罕见,张艺兴也就是这么一想,却没深入,跟着金珉锡出了电梯。

 

通知出来的时候工作室有不小的骚动,诸如有“大型相亲会”的评价,还有“粉丝见面会”这种夸张的称呼。张艺兴一开始是不明白这奇妙的称呼的,直到中午跟着金珉锡去了三楼,才懂是什么意思。

彼时金珉锡带着张艺兴占了个位置,低头看手机也没有去买饭的意思,不时对想坐过来的人说“有人”。张艺兴没见过金珉锡有公司以外的朋友——金钟大早早说有约便走了,一问之下金珉锡才说他弟也在同一大厦的高楼层工作,不过一直没说罢了。今儿恰巧没有外出工作又得了新通知,便约着中午一块儿吃饭,等会儿带饭来。

指针到十二点半,三楼起了不小骚动。

张艺兴循声望去便看到双熟层的电梯间来了俩人,穿的闪亮高调耀眼不似来吃饭倒似来走秀,其中站在前面的人四处张望了一会儿,目光便停在了张艺兴这儿。

不能是冲着这来的吧……张艺兴想。

 

有句话叫什么,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不然你说什么来什么。

 

那人抬起大长腿便向这里风风火火地来了。皮靴在地上丁玲桄榔一阵磕,不一会儿便逼近了张艺兴这桌,那人摘下了墨镜就是精神不振的睡眼,想坐到金珉锡身边又身子一歪往金珉锡身上靠,却被人一屁股挤开一下巴磕在了张艺兴肩膀上。

“疼啊——”那人嘟嘟哝哝的抱怨,“我昨天到半夜才拍完封面,今天还按点上班打卡,鹿晗哥你没点良心。”

被喊作鹿晗哥的青年眯眼笑了笑,然后十分顺手的将手爬上了金珉锡的腰,另一手拿着的咖啡塞到了金珉锡的手里,“抱歉啊钟仁,第一次和珉锡在楼里相见,情不自禁,情不自禁。”

“……那是我哥。”

睡不醒脸的青年一句话点名了自己的身份,金钟仁伸手掏出手机,嘟哝着“我还是想吃炸鸡”边给谁发着信息——大概是买饭的人吧——他丝毫不理会鹿晗在那儿说“可是你早上也吃了炸鸡”的吐槽。

 

张艺兴一脸懵逼。

他从未想过自己这个每天都窝在工作室的人有一天能和“三十二层的”坐在同一张饭桌上。

金珉锡抓下了鹿晗的手,抬眼看着张艺兴东瞅瞅西瞅瞅的疑惑模样,便开口解释道:“三十二楼的,我弟模特金钟仁还有……我、咳,”他本低头喝咖啡,却被鹿晗的眼神给呛了一下,“……也是模特的鹿晗——我男朋友。”

那边鹿晗笑得都要开花了。

张艺兴表示自己十分震惊,所谓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他知道金珉锡的朋友少,也不怎么与公司的人深度交流,哪想到是认识的质量过高而根本懒得继续发展人际关系。

不过这个鹿晗倒是挺耳熟的,今天是不是在哪里听到过。

 

“世勋呢?”金珉锡问。

“猜拳输了去买饭。”鹿晗回答。

 

这个世勋名字也挺耳熟,张艺兴如此琢磨着——三十二层的杂志自个儿楼层的小姑娘也有买,大抵是经过的时候有看到吧。正那么思忖着,鹿晗便抬手开始招呼人:“勋啊这里——”

……我靠,怎么那么耳熟的名字呢。

张艺兴转过头去,而戴着墨镜的银发青年英姿飒爽地走过来——然后他便看到了张艺兴坐在座位上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

人类最原始的斗争大概是来源于食物,更何况是没超过十二个小时的记忆,张艺兴一下便全给记起来了,包括鹿晗这两个字。

 

张艺兴和银发男对视一眼,而后异口同声地开口:“啊,饭团——”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