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蛋 / 鹿包 - 彼得潘(4-1)

见爱豆当然要全副武装,怕什么冷!!

-

鹿晗的办公室来了个新人,比吴世勋大两岁,是个笑起来眼睛整个都没了的机关枪,说话时形容词一个接一个的往外蹦,端得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那是个韩国人,叫边伯贤,中文那叫一个溜,比吴世勋好上不知道多少——不过鹿晗怀疑他那么贫大概是个天津人。
边伯贤还处于实习期,每个办公室都要呆上一两周最后再分配部门那种。
彼时鹿晗被指示负责带边伯贤,而边伯贤像只小京巴一般鹿晗去哪儿他跟哪儿,所谓的不懂就问鹿晗,变成了伯贤淘气三千问,让前辈鹿晗觉得自己有些偏头痛。
鹿晗曾就这件事与张艺兴抱怨:“我怎么觉得我的身边越来越多韩国人了呢?”张艺兴哈了一声:“你还喜欢韩国明星呢。”

鹿晗最近在忙着向老大申请跟踪报道彼得潘的事情,却碰了个软钉子;又加上边伯贤业务还不熟练自己偶尔还要追着他收拾烂摊子——也不知道边伯贤是怎么通过面试的——彼得潘的事情就这么被堵着,急的鹿晗团团转。
于是他逮了天中午在公司食堂堵到张艺兴,表示了自己想转部,而张艺兴觉得眼前这个人定是有毛病,惊得他鸡腿都掉了。
“你干嘛不和金珉锡说,让他们指定你的报道就好了嘛……我的鸡腿哟……”张艺兴沉痛的看着自己在桌上打转儿的鸡腿,问道。
“诶,我这不想麻烦珉锡嘛,他跟我又不是很熟,”啧啧,你瞧瞧连珉锡都叫上了,“我想跟进彼得潘,你跟朴灿烈说说让他通个气儿昂?”鹿晗拿出个宣传单,金珉锡的脸上好几道折印。
张艺兴无奈应了下来,却也说用不着转部门大不了就当借个人,上次报道挺不错也许朴灿烈去和老大说老大会同意。
鹿晗嘿嘿一笑把自己盘子里的鸡腿匀给了张艺兴。张先生就这笑得酒窝都冒出来,他又随口问道“这事儿不是世勋给你牵的线嘛,你不直接问他”。
鹿晗正把宣传单重新塞口袋里,听了张艺兴的话,抬头一脸奇怪道:“让一个时尚部门去舞台部门说体育部要来你们这报道舞台剧,像话吗?”
张艺兴想想,确实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再说了,”鹿晗重新低下头准备开始吃他少了鸡腿的鸡腿饭,“那边经纪人给我的话下之意是‘你能争取到就用你’,我可不想被那边觉得我是借关系拿到这个工作的孬种。”
张艺兴不置可否,“那你还让我去找朴灿烈。”
朴灿烈和吴世勋之于金珉锡的关系能一样吗!鹿晗决定不再和张艺兴就这种职场小动作做出深入探讨。

/

金珉锡的语言天赋并不算好,排除从小学学到他大学毕业的英语还能勉强拿出手外,他对别的国家的语言向来是脑子一片懵。
以至于他在日本的时候,除了自由活动旅游那次——嘿,日本人可是一说英语就和他一样懵——他几乎是寸步不离翻译。
所以当经纪人把鹿晗那篇报道给他的时候,他看着一个个方块字儿,脸上的表情是拒绝的。幸而后来吴世勋有向自己翻译,不然杂志肯定不知被自己扔哪里去。

对于鹿晗的印象倒是也不少,零零碎碎的,被鹿袭击,可爱颂,大阪场准时出现在关系者席,吴世勋男友的哥们儿兼同事,喔,还有,TL上非常偶尔的点赞留言,群里语法错误的表达,以及惨不忍睹的自拍——金珉锡发誓这辈子没看过有人能自拍到这幅糊样。
大概就是那种,因为某件事情在推特上偶然互fo,他喜欢自己的作品,和自己朋友圈重合了一部分,自己出于礼貌会回复对方的留言,大抵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却始终没有熟下去的关系。
金珉锡哪里知道鹿晗才不是“喜欢自己的作品”那么简单的想法。
而后吴世勋顺口提起了中国巡演这件事,推了一把鹿晗,金珉锡也知道编辑需要好的报道题材来充实自己的经历,报道也确实不错,顺口便答应了,把事情转接给了经纪人。
后来金珉锡拿到了中国巡演的安排事项,见着随身报道的人上写着鹿晗时,有些意料之中的感觉。

1月份时他搭上了去中国的飞机,冬天的北京冻得他直哆嗦,干冷干冷的让人觉得脸皮子都要裂开了。金珉锡缩在羽绒服里,又是毛线帽又是围巾,小小的一团领了行李跟着经纪人往外移动。
过了行李检查后便看到了举着写自己名字牌子的人,低着头摆弄手机,经纪人去搭话时和经纪人流利地说起话,大抵是负责人去买咖啡怕你们冷,然后又打电话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汉语。

片刻负责人就回来了。
那边传来「抱歉来晚了」的生涩韩语,金珉锡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呵欠,抬眼向着声源看去。
那边的人带着温柔谦和的笑看着自己,抬手将微烫的咖啡递了过来,眼睛笑成一弯月亮,眸子亮晶晶的特别好看。
「不是初次见面,我是鹿晗。」
那人说话颇有些缓慢中顿,大概是没怎么说过韩语的原因——金珉锡慢吞吞伸出手接了咖啡,他看了看鹿晗便弯腰打了招呼,鹿晗摆手引着他们往停车场去,又顺手推了金珉锡的行李车。
金珉锡跟在后面,圆溜溜眼睛转了转打量一番穿着修身长大衣,整个人挺拔又飒爽的鹿晗,又往围巾羽绒服里缩了缩。

喔,挺好看的。



评论 ( 6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