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蛋 / 鹿包 - 就是个段子(3)。

不知道写不写得完噢

-

鹿晗想,泱泱大中华有本十分出名的小说,叫做《鹿鼎记》——倘若将中间那字儿一换成了《鹿顶记》,那八成就是自己写的奈良公园游记了。鹿编辑被群鹿抢夺手中饲料给撞了个人仰马翻,他只觉得一阵翻天覆地,手中抓着的鹿饲料袋子就这么被土匪们抢劫一空。
当他回过神来,那群鹿早已扬长而去,四下望去只剩下一小伙子戴着口罩冲着他眉眼弯弯,口罩上眯起来的眼都是善意的笑——小伙子弯腰捡了在混乱中从鹿晗被扯开的背包中飞出去的水壶钱包本子一干物品,这才上前捡起,呃不,拉起了差点也被顶飞出去的坐在地上傻愣的鹿晗。
鹿晗张了张口,看着对方递来的东西,才慌忙点头道了谢——用他瘪足的日语。
然而对方却明显愣了一下,迟疑了半天才磕磕巴巴地用日语回复了不用谢,之后眼光微微下移,似乎因为陌生的语言而略显局促。

哟,原来是同道中人。
鹿晗眉毛扬了起来,他直接忽略了亚洲之大黄种人国家数量不少的事实,张口便想用他这几日只能和翻译打交道的中文搭话,他都想好了,先是一句“哥们儿谢啦”再是“您打哪儿来啊”,铁定能在异国他乡拉近同乡人距离。
哪想到在他张口之前,再后面一句韩语迅速地截住了他蓄势待发的话头。
「珉锡哥你在这儿啊,找你半天……怎么了?」
鹿晗转过头去。

如果说鹿晗和张艺兴关系好有什么影响,就是他认识了不少只活跃在舞台剧这一领域的演员,国内国外欧美亚,拎出来或许没多少人认识,鲜少出现在荧屏,却个个演技绝佳唱功顶尖。
就好像眼前这个根本没想着变装——大概是也没想着有人认出自己——的金钟大猛然出现在自己面前,鹿晗第一个反应便是吞下了那句“哥们儿谢啦”,脑内呼啸而过哎哟我去这不金钟大吗我滴个妈呀。
小伙儿——哦,应该说金珉锡——慢吞吞的拉下了口罩,他乌溜儿的大眼转了转,看着金钟大道:「没什么,捡了一下东西。」
嚯——金珉锡。
鹿晗还没玩到已经忘记彼得潘宣传海报上顶着绿帽子小男孩儿的模样。
金珉锡取下口罩后年龄直在鹿晗心里减了五岁,没有妆容的年轻人与金钟大叽叽咕咕了一会儿鹿晗不懂的语言,然后又转头看着鹿晗,点点头示意自己要先行离去。

鹿晗点了点头,然后金珉锡又冲着他笑了笑。
——噗嗤。
鹿晗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空而来,照着他的心窝子就那么猛地来了一下。

/

“艺兴啊。”
“我说鹿晗,你就不能用微信吗,国际长途好贵啊。”
“诶不,咱甭扯这没用的啊,”鹿晗说,“你知道日本这舞台剧票怎么搞么?”
那边的人闻言顿了顿,“我可以叫认识的人帮你买——你怎么突然想要看了?”末了还补上一句,“看什么?哪一场?”
鹿晗这边看着网站上歪七扭八的日文,头疼的揉了揉额头,他只看懂了场次日期,其他一概没明白,“彼得潘,就金珉锡主演那个,你看着买吧。”
“啊?哦,时间有点紧,可能搞不到好票啊。”
“没事儿,我就瞅瞅。”

您韩语不懂日语字幕也看不懂啊,瞅什么呢。张艺兴晃了晃脑袋,怎样也没思考出这从中的一二三来,却还是乖乖找人帮鹿晗买票去也。

评论 ( 3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