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蛋 / 鹿包 - 就是个段子(2)。

心血来潮接着这个写的。

/

鹿晗是个编辑,一个系列杂志社的编辑,负责体育板块——一到有体育盛事的时候便满世界乱飞,虽然患有恐高症这一点令他每次坐飞机都是一种折磨——是以年纪轻轻的鹿编辑看过网球四大满贯,报道过足球世界杯赛事,就连甲子园大赛他也曾经被主编委派去感受一下日本少年们的热血青春。

他喜欢足球,这份工作又做的顺风顺水,还拿过一些奖项,大家都认定了这家伙大概会在体育编辑这块儿驰骋风云。

——所以当鹿晗坐在张艺兴前面,操着一口字正腔圆的小京腔说“我要去你负责的舞台板块工作”时,张艺兴眨巴着眼,鸡腿从这位湖南青年的筷子中一个不稳,吧嗒一声掉在了桌子上。

“你没事儿吧啊?”张艺兴犹豫地问道,开玩笑,全编辑部上下乃至打扫的清洁阿姨都直到鹿晗出了名的对体育一腔热忱。

鹿晗一脸我像是有事儿的样子吗?然后他不知从口袋哪个角落抠抠搜搜出了一张宣传单,被折起来又掏出来看了好几次的模样,破破烂烂的。上面写音乐剧韩版《彼得潘》中国三大城市巡演,就是这两个月的事儿——鹿晗的眼睛又亮晶晶了起来,他说我想跟进这个剧目,你跟朴灿烈说声帮我给你们老大那儿通个气儿?

朴灿烈和张艺兴一个部门,跟他们关系老好,当然跟他们部门的主编大人关系更好——毕竟作为舞台部门唯二的男子之一(另一个是张艺兴),虽是个韩国人却说着一口好中文,长得惹人喜爱又工作能力强,自然备受宠爱。至于张艺兴?哈,主编说对已经有对象的男人没兴趣。

张艺兴被鹿晗看得浑身不自在,他抓了抓脑袋,老好人地说知道了知道了。

/

鹿晗能喜欢上一个韩国明星纯属意外。

他这年被主编撵去日本报道甲子园赛事体会青春热血的时候,正巧碰上彼得潘的亚洲巡演中的日本巡演,札幌大阪东京三个城市。老大说你搞完甲子园的事儿后可以在日本玩个一周,算是对你今年来的犒劳,但是稿子别忘。于是鹿晗便如同脱了缰的野马,他报道完了一群高中生挥洒热血,前脚刚把稿子扔给老大,后脚便马不停蹄地离开了兵库直奔大阪。

是以他刚从新干线上跳下来,彼得潘的宣传便猛烈砸到了自己的眼里——鹿晗留了个心拍了张照给张艺兴看,不过他对这种在舞台上旋转跳跃闭着眼的活儿没啥兴趣,转身就开始排行程决心好歹整个关西著名旅游景点要好好看看。

然后他就在奈良市奈良公园的一群同类——是的,那群横冲直撞大爷一般的土匪鹿——的围攻下,狼狈不堪的与金珉锡相见了。

还真跟个玛丽苏小说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