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十五题问卷。

1.挑一对写过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藤北。


2.你在这个圈子发文用的ID是?

万漠/大黄。


3.回忆一下自己写过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用来描述CP二人的词语?

藤谷:黑皮,单眼皮,削瘦,软绵绵。

北山:矮子,大屁股,短腿,糯粘仿佛撒娇一般的声音。


4.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能体现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北山宏光最后还是磨蹭着站在玄关,看着藤谷太辅打开了门。 

藤谷太辅正向外迈,却又似想说什么一般,转过头喊了一声「北山」。 

他又看到了那个人眼底闪烁着的、仿若星辰一般的光芒,随着他的一句话亮了起来。 


藤谷太辅愣了愣,脱口而出一句「明天见。」 

他终究没有说出口。 

——《俺足 / 藤北 - 你的眼里装满星辰。》


5.贴出写得非常顺畅又满意的一段。

那人眼底仿若铺满了星辰,闪烁着晦涩莫名的光辉。被自己压着的姿势折得并不好受,藤谷太辅抽出了手指,上前挤进那人腿间,叹息声自喉间溢出,藤谷太辅听到那个人小声的咬字,四年来只有在这种时刻才会听到的称呼。 

别于那被划开的并不生疏也不亲密的「藤谷」,究竟是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放肆喊出来的称呼,还是不经意间的呼喊,谁也没有开口问,也没有人去主动戳破。 

就如同那声压得不能再低的「ヒロミツ」,小心翼翼得仿佛斟酌了许久才再耳边说出。 

——《俺足 / 藤北 - 你的眼里装满星辰。》


6.贴出反反复复修改很久才满意的一段。

我只能说我至今没有卡文过也没有修改过,一卡我就弃坑(手动88)


7.贴出你认为角色性格写得比较贴近原著的一段。

【50】

温柔的、头脑聪明的、却又感情笨拙的。

肩负起守护母亲责任的。

以及咬着牙,即使痛苦也决不在别人面前哭泣示弱的。

一个人扛起所有的。


——凑亮介。


——《想いを巡らす100の事象。》


8.贴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北山怀孕了。

当北山一脸冷静地捏着化验单递给藤谷的时候,藤谷看了看体检单,又看了看北山,一脸我读书少你莫驴我的表情。

然而坐在北山身边的喜多川却一脸严肃的不像是在配合北山开玩笑的样子——更准确说是内伤到黑脸,想他喜多川活了快一个世纪,千防万防家贼难防,以为内部都是男性就不会捅什么篓子,他果然还是太甜了,老人家跟不上时代步伐了。

最后社长大人疲惫的丢下了一句「你们自己好好商量」,便迈着心累的步伐离开了这间几近令人窒息的房间。


——《正确的饲养孩子的方法》

反正我觉得很好笑(


9.出于恶趣味而写的一段。

「藤谷冲进病房时,那个在他心中无限牵挂的人儿苍白着小脸倚靠在病床边上。

‘……你来了。’听到开门声的北山转过头,怀中抱着小小的婴儿。

藤谷颤抖着手,轻轻地触碰了一下那脆弱的小生命。

北山轻轻的笑起来,‘是个女孩子哦,你可是爸爸了。’

藤谷一愣,忍不住温柔的笑了起来。

——是啊……这,是我和你的孩子。」


——《俺足 / 藤北 - 邪魅总裁ry》


10.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他俩不说话多久时间了二阶堂觉得自己掰着手指也数不过来,只是当北山目光转过去的时候冷得就像冬天里的铁栏杆一样舔舔要出血。

后来千贺偷摸儿地告诉二阶堂,他和玉森和北山有次出去喝酒,北山喝醉了说那天藤谷只是说有事!结果和玛丽出去过生日的事情他还是在KisLog上才知道的!他瞒着我组撒!伐开心!

二阶堂跳着脚说你怎么出去喝酒不捎上我呢!

千贺健永一脸你求求你get到我point好伐啦Mr.二的表情看着二阶堂。


——《没有主题的短篇》

我真的很爱写他俩这样(……


11.把自己这个CP的第一篇与最近一篇同人分别节选一段。觉得这期间自己对CP双方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第一篇 - 《万言书》

北山宏光哼了一声鼻音浓厚粘粘糊糊的说我又不像你有固定相方,你知道出道后横藤藤玉的势头有多旺吗,你这种两人团是不懂单数多人团的痛的。而不是J家人不知J家苦的小池彻平想了想自家相方又想了想大J家那几个单数团水深火热的CP战争,联系到好友说到的两个CP都是藤谷太辅中心,深沉的看了看北山宏光。

/

最后一篇 - 《没有主题的短篇》

横尾回舞蹈室的时候一脸无奈的看了自家亲友一眼,摇摇头说我劝不动啊太辅你自己看着办呗,这事儿我觉得吧外人看着挺津津乐道前后辈关系和睦的,你看你俩闹的这什么事儿,过几天有表情你俩出锤子经纪人非得掐死你们不可。

藤谷脑袋一歪哼唧着说谁要理他。

横尾凉凉地说北山和前辈吃吃喝喝可没忘你生日也没跟人家见家长,你瞅瞅你啥差别待遇,都不造你跟人玛丽好呢还是跟北山好。

末了横尾收拾了包还又补了一刀。

“你个正太控。”

/

我竟然觉得一直没有变化(……)

gaya就是那么屌。


12.最喜欢的开头。

这年夏天他们看了一场晦涩的电影,屋子里挥之不去的沉闷空气随着剧情的推进愈发的凝滞了起来。电扇和空调交替着嗡嗡作响,而没有背景音乐的电影在这之下显得毫无存在感。

藤谷侧头看着身侧抱着抱枕、被睡意侵袭得头一点一点的北山,张了张口,却终究没说什么。他的手在腿侧轻轻抬了抬,最终落在了身前坐在地板上玩儿起手机的玉森肩上。

「怎么了?」玉森转过头,看着藤谷,而藤谷没什么多余的表情,他沙哑着嗓子小声道,换个位置。

玉森没有多问,这次的巡回在今晚并没有摄像机跟进来,他爬起来坐到了藤谷原先的位置上,而后他发现了快睡着的人。

「ミツ?醒醒?要睡回房间睡啦。」

藤谷听到身后压低声音的呼唤,伸手将电影给摁掉。突然暗下来的电视机屏幕映出了北山睡意朦胧的表情。

兀地,北山抬起头,看向了电视机,与那个人在电视机黑暗屏幕里四目相接。

藤谷怔了一下。

而下一刻北山爬起来,慢悠悠地向门口走去。

我去睡了。

他说。


——《但爱是克制》


13.最喜欢的结尾。

北山垂着头,他和藤谷之间似乎横亘起了长长的、谁也无法跨越过去的透明墙壁。难以言喻的沉默将两个人死死的黏着在原地,任谁都没方法就这么拔腿逃离这里。

——直到PV导演的一声“接下来是藤谷桑,请准备”,那句话就好像是救命稻草一般地将两个人从粘滞的沉默中拯救了出来。

“那就,这样吧。”对方那边传来的话语似乎是尴尬糅杂着不明的小情绪。北山笑着挥了挥手,只说是你快去吧,下一个轮到你了。

“北山你……”

“我的部分结束了,我还要早点回去背台词。”

于是北山看着对方转过身的背影,垂下头,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再抬起头时目光已然只剩下了坚定,接着他也转过身去,头也不回地、大步地向着与藤谷相反的地方走去。

 他想起了很久以前,久到时间模糊了长度,他在杂乱的书籍中看到的一段话。


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

一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失殆尽。

另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

——我遇见你。


14.完结的文中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HE吧,因为是RPS。


15.没题目啦!那么就对你爱的CP说一句话吧。

每次都靠官方强行撒糖我选择死亡。


评论
热度 ( 1 )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