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如果从年少无知在贴吧连载的傻逼玛丽苏算起的话,应该快十年了(……)。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天团的话,今年确实没写文了。

17这里的话,《仓鼠症候群》、《Magic Life》、《京桥夜雪》、《剑侠情缘胡说八道版17》、《追爱豆叻最紧要嘅即系开心》、《XJB讲童话故事》、《日韩吐槽君投搞》、《全南韩娱乐圈未结婚男性偶像里唯二的直男。》(文名怎么越取越长啊)和一个末世PARO没取名字的(以及本子上的一堆设定)。

BTS+碗的拉郎,myk x pjh的《I ain't gotta tell u.》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除了《追爱豆叻最紧要嘅即系开心》和末世PARO,还有《I ain't gotta tell u.》以外其他都是写完的。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我的良心说:你开心就好!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我觉得我都写的还蛮好看的(cnm)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可能是《京桥夜雪》,其实它是我最满意又不满意的文,因为大概是我真正想写,也是最贴近我对HOZI这个CP的理解。

但是,为了写京桥夜雪而问了很多资料,考察了许多东西,在本子上画了很多的时间线以及人物关系网,但是最后还是有很多没用上,写到后面没什么耐心所以有点烂尾(。)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Magic Life》,HOZI+澈汉的。

谢谢澈汉爸爸,谢谢罗琳阿姨,谢谢你们借我猴急蹭热度(cnm)。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你是被fanart耽误的写手啊!”……画手本手些许的不知所措!

还有写拉郎的时候说他们真的很配,就很满足我的虚荣心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觉得我写的很贴近他们的性格我就非常的开心!还有夸我写的好夸我写的有病的(……)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大家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

写出自己的脑洞,并完结。(或无须负责是否完结)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说悲伤谈不上,但是最纠结的大概就是剖析性格。我有个毛病就是,如果我要认真去搞什么CP的话,就要两方的性格与互动都要认真研究一遍,于是就会看很多的综艺记录很多东西;因此最痛苦的是决定认真搞拉郎的时候,他们未曾互动过,且彼此的性格也并非大多二设同人文中定死的条框,要大胆的去想他们之间的事情,又多次考虑是否应该如此。

我曾在写HOZI的时候说过:

如果写文就越会想去琢磨这个人抛开公式设定去剖析,会感到啊这个人是这样那样,甚至会开始奇怪这个人距离一开始你理解的轨道越来越远。以至于再提笔,会更加不确定,他会这么说吗,但他也会那么说,他的性格是这样沉静的吗,不他的性格分明也有呱噪的一面。于是越琢磨越不敢动笔。虽然说OOC的话,他们谈恋爱本身就是最大的OOC,人啊,真的完全捉摸不透啊。


以上对我来说都是快乐的痛苦,当我解决他们后我总觉得非常快乐……所以我这种性格还是画画来的好耶。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骆驼太太啊有阵子被我疯狂拉着听我黑泥,还有仓仓虽然大家都爬的飞天,还有好多人!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比起主动学习,作为考究党更多是为了考证与查资料而吸收了很多的理论知识。

例如:

我现在知道怎么简单的写出一段RAP,当然我还没有实践过;专辑节目演唱会的制作流程;还有北京艺人都大概住在哪个区,那边租房的价位;南扬州其实就在首尔隔壁,而且南扬州似乎没有地铁;粗略记住了南韩的国家地图;首尔北京的全年气候变化差异;每年偶像运动会都比了些啥都在大概几月份召开;诸如此类的豆知识……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我就是画手,我为自己配图。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我挠挠头(……),和谁合作我都很开心。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说相声的质量。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都是大白话,而且没什么耐心,没啥深度,或者不爱写有深度的东西。该多读点书!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李知勋记得,他刚来B市的第三年冬天,和尹净汉他们圣诞节出去吃饭。他喝得微醺,还算清醒却怎的也盖不住平时掩藏的含蓄情绪。

那还是在B市繁华的地段,他们一群人嘻哈胡闹路过一家百货,偌大的电视墙正放着韩国某个当红SOLO歌手的MV,李知勋无意间瞟了一眼,立即就站在原地不走了。

他看到歌手身侧的权顺荣,看到他在私下偷偷查过名叫“HOSHI”的名字出现在影片末尾的STAFF列表上;MV又开始重播,是烂熟于耳的腻人旋律,李知勋却看着权顺荣与歌手击掌,笑的自信又张扬,舞台表演惹得人频频侧目旁边这个可爱的伴舞。

他突然便想起那句很烂俗的话:“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大抵是流眼泪了,在四周的人庆祝圣诞节的欢喜气氛里;李知勋这段记忆是模糊的,却还隐约有尹净汉罕见慌起来问自己「怎么哭了」的印象,而其他的什么对话,语言一概模糊不清无从梳理;他却直到现在都清楚记得,权顺荣在四周奏起的欢乐颂中,与自己隔着电视屏幕,站在了自己面前,也许是因为酒精,他好像看到权顺荣在和自己说「你看我站在舞台上了」。

 

李知勋抿了抿唇,他轻轻扣住了方才BOSS给自己冲泡咖啡的杯子,缓慢的用拇指摩擦着杯沿。

最后他仿佛想通了什么一般,无奈地笑了出来:

“是的,我喜欢他。”

“直到现在,都一直,非常的喜欢他。”

 我写的东西仿若都大同小异,所以就贴自己喜欢的一段好惹。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你是个画手好吗。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你是个画手!

评论
热度 ( 14 )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