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 / 第一次竞演——桃源境

第一次竞演——桃源境

 

-1

——第一名有优先选择队友的权利。

站在眼前国民制作人代表宣布规则后,尹勋便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他眨了眨眼,熟悉的不熟悉的练习生面孔立即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他算不得一个顶尖聪明的人,却最终立刻有了自己的计较。

 

说是残酷的竞争选秀节目来着。

尹勋出列的时候想,他也不是没经历过类似的竞争,从出演舞台剧与数人乃至数十号人在试镜中争夺一个角色,到通过上百人的Audition中面试进入现在的公司。他天性乐观,但有多乐观就越是懂的表面和气下掩藏的暗自较量。

“公平竞争”与“互相扶持”?

练习生从来就都是一个人的战斗——这是他的练习生好友与他说的。

 

他站上了空旷的场地中间,接过国民制作人代表递过来的话筒,再抬眼,面前的其他练习生们的表情或是紧张或是担忧;又或是根本就没有看他,紧抓着手冷汗连连的发抖;或是根本不在意地目光游离。

尹勋的目光与裴昌宇短暂的对上了。

同公司的前辈目光平静,却最终摇了摇头,大抵是知道了自己的想法,尹勋抿了抿唇,又去看安世真。聪明的后辈略是勾起嘴角,尹勋甚至似乎能听到那人略些上扬的声线,回复自己不用瞎担心。

 

“——B班的金秀彬xi,”尹勋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微微正色起来,“D班的宋时映xi。”

被点名的是尹勋同寝室的两个室友,金秀彬些微怔愣一下,随即扯出了一个灿烂万分的笑容,颇是有些“我知道你会选我”的意味儿在里面;而宋时映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尹勋的目光滑到站在金秀彬旁边好几个的林海斗身上时,这才回过神,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

 

“还有。”

尹勋想到在来之前,公司千叮咛万嘱咐为了不被扣上“抱团”的标志,让他们尽量避免在同一个小组来着。

——但,那又如何呢?

他抓了抓头,他的目光扫过在人群内的忙内亮闪闪的目光,忍不住笑出了声;最终他的视线落在了垂着眸子、捏着衣角站立在林海斗身后的白昌秀身上。

 

“B班的林海斗。”

“C班的白昌秀。”

 

-2

“首先pick秀彬哥是因为,他曾经出演过节目不是吗?肯定会有一定的粉丝基础,而且我看过他的综艺,这是位综艺感很强的亲故,一定是可以活跃队里气氛的一位;”

“时映哥是很会接梗精神世界成谜的哥,搞笑也有sence,和秀彬哥在一起或许PD会给我们更多的镜头kk,而且他肯定是我们里面跳舞最好的人;”

“海斗在coconut的时候就有忙内on top的绰号,学习又非常的快,和这两个哥在一起或许会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

“最后是秀秀,秀秀性格怕生,但努力练习的劲头一定会带动整个队伍,歌唱力非常卓越,还有这个队伍总得有个反差担当,他和这群吵吵闹闹的哥在一起一定很好玩。”

 

“啊——排名高完全能选出一个复仇者联盟?”

“不不不,当然节目表演会好好做,但是我的目标是造成一个在VIXX前辈那——么有意境的歌后,有一个gag团队的反差……”

 

-3

“这哥的gag欲望太强了!”林海斗道。

 

-4

白昌秀正遇上从在寝室设立的临时小摄影棚里钻出来的尹勋。

“秀啊——”尹勋三步并作两步上前一把揽住了白昌秀,与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孩子回寝室拿了趟东西,现正手里还攒着IPAD的充电器,就被尹勋拐着一起回了练习室。

三个组员还乱没形象地横在地板上,约莫是练累了休息一会儿,金秀彬手里的小扇子在指尖翻着,见着尹勋来能练舞了就七手八脚地爬起来,现场上演扇子砸脸的惨剧。

“呜呜啊好疼啊!——”金秀彬捂着脸夸张地嚷嚷,宋时映坐在一边将精致的小折扇生生摇成了济公大蒲扇,他科科笑着说“秀彬有够夸张耶”,金秀彬便皱着一张脸,拖着声音有着些许埋怨:“哥——一点都没有兄弟爱——”他那么扁嘴喊着,一把又拉过了满地找插头要给PAD充电的白昌秀,“你看,昌秀就不会那么冷酷!”

白昌秀当场紧张得手脚蜷缩,连带着说话都磕磕巴巴起来:“哥、哥啊……我我我要给PAD充、充电……”

 

尹勋看着闹在一起的三个人——宋时映站起来挥舞着小扇子笑得一脸纯良嘴里喊着什么“那我就给你一尝哥哥的爱”,白昌秀被金秀彬拿来当挡箭牌夹在二人中间一副要就地晕过去的样子,而金秀彬还在嘻嘻哈哈地说“那我要给昌秀分享一下哥的爱”——尹勋便扭头看着在一边的忙内,问道:“海斗学得怎样啦?”

林海斗的手间翻了个漂亮的扇花。

尹勋:“……”

尹勋:“别玩啦忙内甩下我们啦!!”

白昌秀闻言哭哭:“我的手已经被扇子夹到好几次了……到底为什么会选这首歌啦……”挟着他的金秀彬也立马头靠上白昌秀的肩膀摆了个可怜巴巴的小狗表情——他的扇子简直要与脑袋成为生死之交,连带着交替站位的时候林海斗都会沦为池鱼,幸而小孩反应够敏捷,左闪金秀彬的扇子右避白昌秀的无心袭击,还活泼乐观地与宋时映说觉得自己反应变快舞蹈进步了。

 

尹勋望天望地忆苦不思甜。

那约莫是选完分组重新列队,尹勋站在队伍的最前面时,听到身后传来讨论声,诸如什么“选桃源境好了,加油啊跑第一拿牌子”——哨声一响尹勋不要命地向前跑,抢了牌子回来站定后想讨队友们的表扬,却发现这支舞蹈平均能力不超过二星半的队伍队员们纷纷用着绝望的目光看着自己。

 

尹勋啪地一声打开小扇子,尴尬地哈哈笑了两声。

“哎呀,我也不知道说话的不是你们嘛!”

 

-5

 

宋时映晚上得空的时候就搜了下《桃源境》这张专辑背后的故事,捣腾来去在第二天训练开心的宣布封面上的花都是成员的生日花,于是五个人捧着PAD生日一个个搜了去,看花语生日花什么的一个赛一个的高中小女生,后又是在来拍花絮的摄像机前炫耀一般地如数家珍。

 

“我和昌秀是同一天生日的!生日是大花美人蕉,代表是光辉!超酷诶!”

“秀彬是风铃草对吧?我记得是感谢什么的……”

“是,倒是哥你的生日西洋樱草的花语是盼望,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海斗。”

“为什么?”

 

林海斗在摄像机远处啪嗒一下丢下了扇子,趴到了地板上,呜呜唧唧地扁嘴拖长音调:“——我——饿了——”

白昌秀啪嗒啪嗒跑过去看林海斗的状态,摄像机些微一转,金秀彬便一脸要讲悄悄话的样子冲着镜头道:“宋时映xi,海斗的生日花是‘ 飞燕草’对吧?”

宋时映一愣,立即笑眯了眼接下话茬,“是啊,意思是清静什么的。”

而后画面外传来尹勋咋咋呼呼地笑闹:“你的肚子一点都不清静啊海斗!”

 

-6

 

金秀彬今天晚上起了两次夜。

一次是起来上厕所,一次是起来喝水——他总想着再四处晃一下,然后就看到练习室还亮着的灯光——他好奇去看了一下,看到的便是白昌秀在里面又被扇子砸到头的郁闷表情。

金秀彬溜达回了寝室,他爬上床后缩回被子里,眯了没十分钟就又坐了起来——谁想到室友的宋时映从黑暗中幽幽问了一句“秀彬你不睡觉爬上来爬下去的干嘛”,吓得金秀彬差点从床上滚下去。

“我——我看到昌秀还在练习。”金秀彬压低了声音,他窸窸窣窣地爬下床,套上卫衣,“我去看看……”

“……”黑暗中的宋时映没有回话,却半晌坐了起来,套上外套也跳下床,“我也去。”

 

第二天尹勋和林海斗吃完饭来到练习室,就是看到横在地板上几近虚脱的三个人。

“哇……你们怎么搞的。”

小组里舞蹈能力最强的是宋时映,其次便是中规中矩的尹勋。宋时映没来得及说话,白昌秀便“勋尼”地唤着尹勋,扯着蹲在他身边尹勋的衣角,“昨天哥他们教我跳舞了。”

尹勋眨了眨眼,白昌秀便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坐起来给尹勋看自己熟练的开扇收扇转扇花。

 

尹勋心念一动,微笑爬上嘴角——他用力拍了拍手,爽朗地笑道:“既然你们那么诚心练习!那我们继续来乘胜追击吧!”

“——你起码让我们去吃个早餐啊!”

 

-7

 

谁说练习生一定是一个人的战争呢。

 

-FIN


评论
热度 ( 5 )

© 「一條泡沫狗。」 | Powered by LOFTER